凛人沉底_扶星醉

[伞修]1.3流落街头

——深夜60分,短完
——[逆光]设定前提
——by凛人乱麻
——甜饼

1、       

       “诶,这位小哥你等等啊,你看我都流落街头了,怎么都不带上我回去啊。”一个穿着破烂的男子坐在去的路边晃着腿,伸长挡住了人的去路,他笑道。
       “……叶修,别玩了。”苏沐秋无奈,只能抬手示意叶修跟上。
       被称作叶修的男人迅速站起,给自己变回了兴欣的队服。
      “沐秋大大,你可真无趣,要不是只有你能看到我,被兴欣的其他人无视的感觉真是……”叶修撇撇嘴,飘在苏沐秋身周,悄悄搭在苏沐秋肩上,却发现没有穿过,而是正好落在上边,他不由得惊呼,“诶,这是什么原理?难道我只能碰到你吗?”
       “你还记得你是怎么变成这样的吗?”苏沐秋不管人还飘在肩上甩着手臂遮挡他的视线,提问道。

2、    
       时间回到他刚从H市医院出院,就已经准备归队了,醒来虽是看到了一直等候在一边的叶修,却是发现他并没有好好坐着。他甚至揉了揉眼睛再三确认,才敢下结论人是飘在空中的。
       “我去,你怎么了?”苏沐秋难得爆了个粗口。
       “你认为呢?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我只记得一部分,你要回兴欣?”叶修在空中耸了耸肩,得到了目瞪口呆的人的点头肯定就穿出了窗外对他喊道,“那我先走一步了。”
       苏沐秋勉强接受了眼里所见的现实,摇摇头,也离开了医院。

3、

       “我醒来就这样了。我想你应该还记得之前发生了什么。”叶修摇着腿回应,但强行回忆的时候身体没能让他好过,疼痛使他颤抖。
       “我记得,原本我和你一起买好菜回兴欣,差点被车撞了,然后你拉了我一把对吧。我受了伤,意识迷糊中司机带我来了医院。”苏沐秋回忆起几小时前发生的事情,现在还有些心下未定。
       “那我呢?”叶修却反问道,换来了苏沐秋的沉默,他也没有继续追问,只是等待深海般的恐惧湮没他。
       “我不知道。”从通道上网吧二楼,苏沐秋转门把时顿了顿,给出了这样的回答,“至少我还看得到你。”
    
       “你们去哪了,现在才回来。诶?叶修呢?”“老大呢?”“副队,欢迎回来,呃,队长呢?”苏沐秋提着沾着灰尘的塑料袋进了训练室,收获了队员们的关注和各种各样的问题,他住院的消息不出意料没有一个人知道,而叶修......
       他转头望向叶修,却是得到了一个“我就知道会是这样”的眼神,他明白了刚刚叶修的抱怨夹杂多少痛苦,伸出手等叶修搭上来,一把握住,带向自己身边。在兴欣众人的眼里,他正在对着空气做动作。

       “那边,有什么东西吗?”观察力极好的乔一帆留意到了苏沐秋煞有其事的举动。
       “嗯,你们叶队长,现在在我边上,有人看得到吗?”苏沐秋点头指了指边上被他揽着的叶修。
       全员包括莫凡都皱眉给了一个看不到的回应。
       苏沐橙一怔,注意到苏沐秋的表情并不是很意外,出声问道:“哥,你们去买菜的时候发生什么了吗?”

       “差点被车撞的时候他救了我,但我们都昏迷了,恢复意识的时候他在这里,而你们都看不到他,只能来我的病房等我醒来。”苏沐秋简短地概括了事件经过。
       在还在预备比赛的时刻,发生了这样奇怪的事使每个人的心情都变得有些复杂起来,他们明白这比赛对叶修的重要性。虽说兴欣成立并不算久,但每个人对队长的担心是溢于言表的。
       “介于我是现在唯一能看到他的人,我再想想办法,你们先训练。”苏沐秋环视了一番,注意到每个队员的表情都不太好看,摆了摆手,示意大家先不要慌张,“等会儿我们开会讨论下一场对手的应对措施。”

4、     

       叶修听着苏沐秋的分析,偶尔搭个一句两句,提提建议,由苏沐秋转述。大多时间百无聊赖搭在他的肩上,他连烟都摸不到,只能撩苏沐秋的头发玩。虽说苏沐秋查阅了他的先例,但大多是谣言,并没有什么真正的解决方式。
       “哎,这下我真要流落街头了。”他叹着气,转念一想,抬手把自己的衣服换成了离家出走时的那套。
       “我在呢,别想了。”苏沐秋短暂脱离了他要说的话题,没有转过视线,叶修明白这是在对他说的,和当初他收留他一样的语调,令人安心。
       然而记忆却在这时回到了他的脑海。他的意识回到了出事的那一瞬间,叶修感觉他被灰烬掩埋,又被强硬拉起,睁不开愈发沉重的双眼,手脚都不能控制,有齿轮卡住了他的身子,使他动弹不得。
       他只不过是伸手救了一个人,却是被迫要付出改变客观规律的代价,造化弄人。
       这不公平,他只不过是想让沐秋活下去而已啊。这和当初他想要继续玩荣耀却被队内的人算计赶出有何区别?
        他失去了以往将自己的经历从旁观者的角度去观察的冷静,痛苦地张大嘴,想要咆哮,却被无形的手扼住喉咙发不出声。
       [你想要机会吗,自己去把握吧,但只有一次。我问你,你后悔吗?]
       他只听到这样一个声音在嘲讽他,仿佛是报复他从前说话的直接和刻薄,他没有回应,血丝干在嘴角。
       那个声音重复了一次,[救他而变成这样,你后悔吗?]
       但他只是摇摇头,他从不会后悔,有落差又如何?
    
5、       

      疼痛将他扯回了现实,睁开眼看到的是苏沐秋的肩膀,他没有因此而感到多大宽慰,而是不受克制喘息了起来,想要飘远些不暴露他的状况。
      却被注意到他情况不对的苏沐秋一把抓住手腕,兴欣众正在互相商讨对策,没有人留意到苏沐秋的诡异动作。
       他顺了顺呼吸急促冒出冷汗的叶修。
       “我……不能……氧气,沐秋帮我……”他内心挣扎着,还是示弱了,向苏沐秋求助道。
       苏沐秋听他着实已经缺氧,深呼吸做着准备,拉近距离便吻上去,做着氧气输出。
       一阵白光泛起,浮空的叶修掉了下来,他顺手接住,伸舌继续深吻,却发现还有争吵声的训练室突然安静下来。
        
        ……
        
       “woc。”方锐最先反应过来,咒骂着,“这兴欣我没法呆了,老林我来投奔你了。”
       “老叶你现形了就开始辣眼睛。”魏琛表示你们闪到我了,你们以前不是这样的。
       “诶,哥你终于出手了?”苏沐橙抓起一把瓜子嗑了起来,顺手递给边上的唐柔。
       “啊?原来他们之前没在一起吗,我还以为他们早公开了。”唐柔惊讶道用眼神询问沐澄。
       安文逸、乔一帆等人脸已经通红。
       苏沐秋表示他很无辜,不过叶修变回来了就行。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
@伞修深夜60分 

评论(4)
热度(1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