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人沉底_扶星醉

[德哈]沙硕

*蛇都睡了,只有狮子还醒着。

 

——短小【能克制住我的手的话】依旧传说,原创西幻怪物,时间背景是第二年第三年,我终于对小孩子出手了,ooc属于我

 

        “哈利,哈利。”有人摇晃着一头乱发的少年,他不是第一次在课上睡着了,也许是他最近对于禁书的研究实在是影响到了正常的课程,但他找不到一个借口,说实话,他想要两者兼得,即便他知道现在的情况有什么后果。

       “你又看书看到深夜?”赫敏正在晃他,平时如果看到这样的哈利,她也就是口头警告,但现在很明显已经影响到了正常的上课内容,“我想你是不是被分错了院校,你最近表现得像一个拉文克劳,我想到你们一年级的时候,还这么说过我,显然最近有人把我的话听进去了,但是你这样不行,没有效率而且疯狂,哈利。”

       “得了吧,你一直都像一个拉文克劳,赫敏。”罗恩在另外一边帮忙撑起哈利的头,即便他平时一贯大大咧咧,但他托起的动作细致且小心翼翼,连迟钝如他都能察觉到最近哈利的行为非常怪异,像是被什么压住了,喘不过气。

       罗恩第一次被哈利拖进禁书区办事的时候——显然上一次他想跟着去禁书区,但哈利并没有带上他,他是去别的地方找线索,关于某位炼金术师尼克——看过哈利极其焦躁的表现,那不是什么好的预兆,他们还以为会有什么大事情发生,关于黑魔王的。但显然,并没有那种原因,哈利没有带太多的怨恨和势必要一战的决心,所以他觉得自己应该是多虑了,也就随他去了,他熬不动夜,对书籍也没有太多的兴趣。

       只是哈利,最近的确表现得过于拉文克劳,像是对书有了比赫敏还要高的求知欲,梦话也是有关的内容,罗恩原来偶尔会听到关于蛇语的梦话,现在只能听到那些一听就很危险的原材料,但哈利被他们劝过之后也是一副心甘情愿、甘之如殆的样子,哈利在为什么拼命,他们太熟悉这样的哈利了,不知疲倦。

       “赫敏,你说哈利是不是被施了什么对知识极其渴求的魂魄出窍?他看书的时候都不会搭理我,我想应该是这样没错。”罗恩对赫敏小声说出了自己的猜测,希望在对方眼里看出一点认同或者直接否认他的说法让他自己安心,结果蓬蓬头女巫只是沉默了,似乎是在思考这一切的可能性,可能她觉得这个猜想也不是没有正确性。

       但这时候有另一个怪异的事情被发现了,如果哈利是这个状态的话,一起上课的斯莱特林里边绝对会有一个人出头嘲讽,但现在这种声音消失了,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作为经常被连带嘲讽的黄金三角一员,罗恩转头看了一下坐在不远处的德拉科·马尔福,他端正地坐在那里,手上正在记录什么,显然是一副认真听课的样子,并没有关注刚睡醒的哈利,一丝注意力都没有分出去。太奇怪了。

       他也中了魂魄出窍吗?罗恩迷糊间这么想,突然有些不习惯。

       两个死对头同时出问题的可能性有多大?问梅林可能也不会得到解答,但罗恩这次的敏锐性显然都出乎了他自己的意料,的确这两个发生的事情,是极其不自然的,而且已经持续了一个星期了。即便这一切是本该如此,只是两个人扛了两年,第三年的时候关系恶劣到众所周知。

 

       一切维持在小打小闹的状态,常常会有人关注他们之间的小对抗,毕竟不伤大雅,而有些课又过于无聊——基础,对于有些家庭出生的小巫师,并没有多大的意义,他们暗自会押比赛,谁会赢过谁,当然,赢得的奖品是输家代写的枯燥作业。他们一开始会押那个大难不死的男孩,由于他在他们看不到的地方,表现得如此出色,虽然第二年有些小误会,但一切都是好的。

        当然除了在斯莱特林眼前,第一年被硬生生夺去了学院杯和魁地奇的胜利,第二年因为哈利被称为萨拉查后人,他所受到的待遇斯莱特林们都看在眼里,哈利足够有名,让所有人看到那种羞辱,甚至觉得是对萨拉查的羞辱,也就是所谓喜忧参半。就算有听过哈利的优秀过去的斯莱特林,在哈利·波特「所谓的大难不死的男孩」拒绝去斯莱特林,被分去格兰芬多,之后一和典型的格兰芬多韦斯莱、一个麻瓜血统的女巫成为好友,就是完全不可及又极其可恨的人物。

        所以他们对于直面和哈利交锋的德拉科·马尔福喜颜悦色,一部分是因为他的父亲,他们能够分清形式,明白实质的权利既是上等,崇尚力量,却戴着审视的眼镜,在纠结的骄傲中维持自我。

       只是一直以来在争辩上总能获得胜利的德拉科,最近表现得极其怪异——不参与和哈利相关的任何事情,冷静到像是没有这样一个人,赌博中赢惯的人,不想写作业但又不敢打扰德拉科·马尔福,不敢质问他,不敢命令他,毕竟他的父亲还是拥有着权利。

       除斯莱特林以外的三个学院学生无论如何都一直在投哈利,像是一种支持,一种疯狂,但实际上,那个大难不死的男孩没有一次成功,其实当事人并不知道,所以在图书馆里常常能见到苦着一张脸帮斯莱特林写作业的三院校学生,一切等到被一些院长「包括最为严重的斯内普教授」发现了为止。

 

       “我想你们知道最近一个怪物。”西蒙用沉重的语调描述一个恐怖话题,他并不是一直围着哈利转的,现在也没有看出哈利的奇怪之处,也没有看出另两位的兴致缺缺,所以这个小型座谈会是一个人的演出,“我是说,德国,你们知道吗?那个魔法生物来自德国。我将会得到它出现在这里的消息,其实这已经引起恐慌了。上一次它被发现的地点在霍格莫德,但是被魔法部给压下来了。”

       “你们知道沙硕吗?虽然名字很常见,但他们不是简单的生物。”韦斯莱游走球的其中一个开口,不经意接起话题,他们同时抬起头,像是刚刚他们没有偷听一样,西蒙一脸你们别打断我的样子,但乔治并不会听他的。

       “那可是一个绝对美妙的生物。”弗莱德极快地跟上,就像他们往常做的那样,“说真的,但是令人畏惧。因为他们就是深渊。我先提醒你们,最好不要选择跳进深渊,他们有致命的吸引力,对我们来说只是,有趣。虽然它的存在只不过是一个传说,现在不是了。”哈利敢肯定,如果不是地点不对,弗莱德双胞胎已经要唱起来了。

       “那到底是哪里来的消息。”哈利从书里抬起头,看到赫敏轻微地摇了摇头,问完之后才觉得自己提出了一个足够愚蠢的问题,“不过我想你们有很多办法的。”他还记得第二年的时候被弗农姨父锁在房间里的时候,双胞胎做出的壮举。

 

       虽然最后在翻倒巷的时候被德拉科·马尔福带回去了,躲在柜子里出来的时候被德拉科抓住了他的手腕,摸着他的脉搏。

       “要和韦斯莱混在一起吗?破特。”本来德拉科没有在店里看到人就放弃了找他,要自己去买教科书了,父亲解决完他的事情就走了,今天是他一个人来买书。结果哈利自己走了出来,这就是任他抓了,哪有不抓的道理,他一直都想拐一次被称为传说的男孩,至少他认为哈利不应该和那些人混在一起,“我想如果你不想又做出什么壮举的话,你应该和我一起走,韦斯莱一定不会丢掉你的行李的,我想一封信就够了,我们先去购入教科书。”

       德拉科自顾自说完那些话之后,就不管哈利的反应了,甚至开始庆幸自己做出了这样的举动,至少对方的确跟着他走了,但他根本就没有考虑过他的力气并没有哈利大,其实如果哈利不想的话,他是根本拉不动的。

       “德拉科,你先放开我,我会跟着的。”哈利眨了眨眼,显然对于四周的视线还是不太习惯,特别是里边还带了一些特殊的意义,德拉科·马尔福和哈利·波特牵着走在一起,他们甚至已经开始猜测这其中的深意了,或许魔法部已经要开始和哈利拉近关系了,又或是卢修斯·马尔福正在暗中拉拢哈利。

       猜什么的都有,但谁都没猜中,这个只不过是一个孩子的一时兴起,和另一个的突发的接受,一切都是没有经过深思熟虑的一个意外。所以当他们一起走到对角巷的丽痕书店的时候,他们同时注意到了在里边排队的赫敏和罗恩。德拉科转身看了一眼哈利,发现他只是喊了另两位一声却没有走出他的身边。

 

       德拉科暗自想:倒是省了一封信的时间了。

       “哈利,你怎么会和马尔福在一起?”罗恩在队伍里向他招手,在看到德拉科的时候,手上的动作僵在那里,嘴巴夸张地张大,金妮躲在父母身后,珀西从他在看的书中抬起头,挑了挑眉,双胞胎只是吹了个口哨,韦斯莱一家身上都有点脏——飞路粉来的代价。一家人脏兮兮的样子和哈利被德拉科丢过一个清洁咒的样子成了反比,空气中突然多了一丝尴尬,赫敏脸上的笑容也僵在那里。整个暑假他们寄给哈利的信件都没有收到回复,现在还看到了哈利和马尔福在一起。

       “嗯,这有点复杂,你们来买书?”哈利制止了想说些讽刺话的德拉科,得到了一个挑眉,于是哈利只能拉着对方的袖子,让他一起上前。

       “当然,妈妈原来还想帮你也买一本的,一直都没见到你来,她就先去替我们的书要了签名。不过你刚刚错过了,他已经进去了,我想他会很想和你合影的。”罗恩听哈利没有想解释的意思,也就不问了,只是对于刚刚见到的那位哈洛特表达他的见解。

       “我们会去买的。”德拉科找到了机会插进来说话,低头看了一眼哈利拉着他袖子的手,露出了一个假笑,“我想,他的行李你们会替他送过去的。”

       “罗恩,我们先去买书,学校见。拜托了,韦斯莱先生。”哈利跟着开口,先和罗恩挥了挥手,又向亚瑟低了低头头表示感谢。

       罗恩已经吃惊到不能回话了,他转向赫敏问:“他是不是在开玩笑?说真的,学校见?列车上呢?”得到了赫敏的一个白眼。

       还是亚瑟·韦斯莱点了点头回应了他们,他也认得这位金发男孩,说实话他脸上也没法控制住表情,在两个人之间扫了几圈,本来听小儿子提过这两位应该是死对头,水火不容,强调了多次,他现在也找不到方向,但他只是露出了一个笑容:“当然,我们会的。”

       哈利再次道别后和德拉科走去买书,这时候卢修斯走了进来,和亚瑟稍微争辩了几句,哈利回头看了一眼,发现卢修斯多放了两本书在金妮的坩埚里,他摇了摇头,转回去看德拉科。

 

       “你盯着我干什么?”德拉科有些不耐烦,虽然是他一时兴起要带走哈利,但刚刚哈利的表现和现在的表现全部出乎他的意料,太超过了。

       “你说,要解决我的麻烦不是吗,我想你可以胜任。”哈利自顾自点了点头,他的手还拉在德拉科的袖子上,对方也没有甩开他的手,于是他们在排队的时候赚足了目光。

       “你终于拥有眼光了,破特?”德拉科发出了气音,虽然这句话取悦了他的虚荣心,但他的面上没有显露出来,于是他的嘴角只是稍微翘起来又被硬生生收住,这样的结果就是一直在观察他的哈利的轻笑,“你笑什么?”

       “没什么,陪我去一个地方。”哈利收住了他的笑,空闲的手在德拉科面前打了个响指,又去扯对方的脸,德拉科倒是没什么反应,他已经来不及反应了,他觉得今天的哈利极其不对劲,但又说不上来。

 

       “所以,这就是你要来的地方?”德拉科站在弗洛林冷饮店面前对着哈利挑眉,得到了对方的点头肯定之后就被哈利拉着他往里边跑,他只能跟着,因为哈利的力气确实比他大,他明明已经比哈利高了。

       “一个草莓一个巧克力的,谢谢。”哈利扫了一眼样品就快速做了决定,他像是很熟悉这里,弗洛林店长也同样认识他,冰激凌很快就备好了,在他点之前就有一个巧克力的已经准备好了,倒是德拉科很意外哈利知道他喜欢的口味。

       “你怎么......?”德拉科没来得及说完,就被哈利用漂浮魔咒送来的草莓冰激凌甜筒堵住了嘴。

       “还你的,这里的冰激凌很好吃,对了,你怎么会的清洁魔咒?”哈利没法解释是一年级的时候变成高尔注意到的,舔着他的巧克力冰激凌,指了指他身上的衣服,眨着眼睛,暗自把注意力转移走。

       “在一本书上看到的,怎么,你不会看教科书以外的书籍?”德拉科的注意力被顺利地转移,他自己也没有想到,他们会有这样一天像是普通的朋友一样聊天,内容不重要。

       “我没办法多练习我看到的那些,啊,对,你不知道,我住在是麻瓜的姨父姨母家里,所以我暑假会来对角巷的这家冷饮店练习魔法。”哈利没有管德拉科语气里的讽刺,只是平和地解释,他发现如果忽略那些部分,还是正常的对话,只要自己能忍住火气。说实话,他脾气不是很好,但只要德拉科一不提他的父母,二不提他的朋友,怎么说他自己都行。

        他们像是刚刚找到了对彼此的相处方式,交换了几句废话,直到哈利提到了多比的时候,德拉科的表情变了变,咽了咽口水,这时候卢修斯走了过来,提醒他们该走了,德拉科上前耳语了几句之后,卢修斯点头回应了一下,叫他们现在原地等一下,人就不见了。

       没想到德拉科随便说的一句,倒是真的成真了,妨碍哈利去霍格沃茨的麻烦他是真的能够处理,他刚刚和父亲说的就是这件事,卢修斯显然就是为了这事先回去的,于是他很快又看到了自己的父亲,显然是让多比去忙别的事情了,让他对哈利的事情插不上手。

       他们一起去了火车站,甚至坐在同一节车厢里,把高尔和克拉布都抛开了,买了几个巧克力蛙拆卡玩,结果两个人开出了很多萨拉查·斯莱特林,最后就全部落到了德拉科的手里,尽管他说自己已经集齐了很多套。

       这一年尽管他们拥有一个很奇妙的开始,但即便如此,他们上课和课间撞见的时候还是会有一些争执和嘲讽,只是这些东西是无法被突如其来的改善所改变的,他们私底下遇见的时候倒是相处融洽,只要没有赫敏和罗恩。所以那些拿他们来打赌的学生,只能发现他们的有名男孩永远在他们见到的地方斗嘴输给金发男孩,一是哈利没有那么多用来嘲讽的词汇,二是他有放水,所以他们打赌输了这件事是必然的。

 

       第三年的时候德拉科也是和哈利一起走的,毕竟他们暑假的时候在马尔福庄园一起度过了一半很好的假期【由于邓布利多校长说让他在姨父姨母家得待个几天】,在庄园里能收到朋友们的来信——罗恩有邀请过哈利去玩,但由于哈利觉得开学后见面的时间也不少,还是去找了德拉科。纳西莎甚至会告诉他一些关于他父母的事情,尽管她是个斯莱特林,但对于出名的哈利父母知道的也不少,哈利也能得到关于魔法界的消息,他从德拉科那里得知了有关西里斯的消息,但哈利只是耸耸肩。

       只是镇魂怪来的时候,出了点意外,车厢里混进来了另一个怪物,他们在车厢里同时被袭击了,卢平教授赶到的时候,两个人都昏过去了。

       在校医院醒来的时候,哈利看到了一边床上的德拉科,还睡着。

       哈利翻下床,走到德拉科边上,正想把人摇醒,就听见了耳边响起低沉的声音;“蛇已经睡着了,只有狮子还醒着。”像是一首缓慢的歌谣,只不过是其中一句,如果忽略内容的话,的确很动听,这就是一切开始变化的时候。

       德拉科睁开眼睛的时候,他已经看不到哈利了,忽略到无论哈利对他说什么他都听不见,触不到听不到摸不到,比隐形衣还要管用。

 

       “沙硕的传说到底是什么?”哈利询问了一开始提到这个的韦斯莱兄弟,毕竟他一开始没有放在心上,连当初双胞胎提到的内容都没记下来,他得到了一张简单介绍沙硕的纸张,原本是德语,被谁在边上用小字翻译成了英语。虽然乔治和弗莱德表示这个是在某个走廊地上捡到的,不知道是谁的,但这个字迹哈利认得,他和德拉科一起写过作业,很明显是德拉科写的,但现在唯一知道相关内容的人产生了问题。

       只能依靠留下的纸,上边写的是——

       “沙硕,有趣的魔法生物,外表近人,甚至能和人通婚,有致命的吸引力,是对他们命定的人来说,拥有这样的吸引力。沙硕和人之间的孩子或是子孙,因为不完全的缘故,觉醒作为沙硕的血缘的时候,会失去有关命定的人的一切,作为血缘不完整的代价。”

       哈利的视线停留在最后一个几乎是用力写下的单词“BEWARE”上,然后就移不开眼了,他的眼睛有些酸涩。命运,一个有些狡猾的东西,所以他就是那个人是吗?哈利迷糊地想,闭上了眼睛,德拉科和波皮护士长的对话依旧很刺耳——“马尔福先生,你没什么问题,我想只不过是一场昏厥。”

       哈利没有办法去找纳西莎或是卢修斯询问他们家的血统,他这些天一直在查阅图书馆的内容,禁书区也没有放过,当然是问完赫敏之后筛选下来的书,不然实在是太多了。但这种行为还是影响了他的课程,还有一些有关德拉科的前两年的记忆历历在目,提醒着他。

       介于实在是没有有效的内容,他去找了卢平教授,一是为了守护神咒,二是为了沙硕的传说。卢平教授,学识渊博,自然拥有这个魔法生物相关的资料,给他做了简要的翻译,还有一些已经翻译过的文本,拯救了哈利对知识表面上的渴求和睡眠不足。

        哈利已经得知了能找到的全部,包括那个最让他头疼的——如果沙硕失去了有关命定之人的一切,那么一定条件一定时间,双方都会死亡。

       他拥有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但是没有一本记录他们是如何解决的问题,哈利不敢去想,他怕这个问题如他想的那样,无解。

    

       迟钝如罗恩都能发现他的好友最近一概对知识的求知若渴,变成了一种失魂落魄,特别是在见到某个金发男孩的时候,表现得更为明显,叹气的次数正在无限叠加,他还以为对方正在为西里斯·布莱克的来临而担忧,但是看到了德拉科·马尔福就会更甚这点说不通。当他沉不住气终于开口问了之后,得到了哈利一口气全部说完的信息量,有些沉重。

       “所以你现在有危险?”罗恩的嗓音拔高了,但又自觉地捂住了嘴,尽管这一切就是徒劳,在休息室里的格兰芬多们都听见了,并且一齐看了过来,只是哈利已经没有解释的欲望了,点了点头,又瘫在了沙发上叹气——这是这一天的第五十次,魔药课的时候哈利没有控制住自己,但幸好斯内普教授没说什么,也没有扣分。

       “我要去找出来。”哈利又一次投入进了那些书本,有些没有翻译的内容,他也在尽力读,他都快自学成功一门外语了,几乎可以说是极其拼命,有人在威胁他的性命这一点也被他抛在脑后。

       哈利想起了他的朋友,海格,对于很多怪异的魔法生物拥有着一定的了解,虽然他在做教授,但因为他的本职工作的关系,现在开学后十天过去了,第一节课还没有安排上。

       “哈利,你问沙硕干什么?那很危险,最好不要靠近。”海格开门之后发现是哈利,像往常一样递给他一杯茶,但哈利只是摆摆手,把他的目的交代了出来。

       “我知道,海格,那是对他们的命定之人来说,我只是想问,沙硕和人类之间产生的子孙在什么情况下会觉醒?还有,在他们觉醒后要做什么事情,才能恢复?”哈利一口气问完问题,喝了一口茶平复心情,等着海格的回应。

       “你想问这个,其实我是听法国的朋友说的,我倒是有所耳闻,霍格莫德的事件我也在场,那个沙硕的鉴定还是我判断的,只是,他显然已经找到了他的同族,就是为了这个现身的,他们同族之间也有一种联系。所以有一个沙硕已经觉醒了。”海格放下茶杯,换了一个严肃的表情,小屋内没有太多声音,在外边的巨鸟巴可比克也没有出声,“至于觉醒的条件,是亲吻,很简单,只要是和命定的人的一个亲吻,就能立刻觉醒,并且形成绑定,很多沙硕一辈子都无法觉醒。”

       哈利听了海格的说明,在心里分析:德拉科没有查到觉醒的条件,所以他并不知道自己觉醒了。但是,亲吻?什么时候?

       他回忆了一下有关德拉科的回忆,他们一起去车站之前的事情,前一天他们一起整理行李,在庄园里一起练习魁地奇,抢夺一个金色飞贼,然后他们运动过后洗过澡哈利直接和德拉科睡在同一个房间,没有回他的客房。

       所以,既然清醒状态下没有,亲吻就是在那个时候。他被偷了一个吻,也不知道是不是就一个,反正,他睡着了。

       “那,如何才能想起来?关于命定之人的一切。”哈利咽了咽口水,收回了飘出去的思绪。

       “哈利,你有听过这样一句话吗?‘蛇睡了,狮子还醒着。’这句话是说觉醒的沙硕失去了那一切,但是命定之人不会忘记,他们痛苦、清醒,但是不能理智,相当于同等的‘失去了一切’。不可视、不可闻、不可触,想要让沙硕记起来,避免双方的死去。只有爱,哈利,同等的爱,爱是强大的魔法,即使知道对方是深渊,却依然陷下去的爱。沙硕的情感是一个悲剧,毕竟没有人能做到,而且解开这一切的期限是十三天,这个数字极为不祥。”海格说这个的时候还在笑,他不知道哈利的经历,也没能注意到哈利表情的变化,他只是在叙述一个传说,“所以他们是足够有趣的生物。”

       海格的话没有说全,其实还有点细节,他没有讲出来,但是他觉得没有和哈利讲的必要。

       哈利听完记住了海格问的一句:“哈利,你觉得爱是什么?”

 

       哈利拖着步子回到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罗恩在那里等他,但是不是平静的那种,是在室内来回走动,一看到他就冲到他面前,显然乔治和弗雷德把哈利的所在【他们有活点地图】还有他的疯狂行为都告诉了罗恩,显然罗恩已经知道了更多深层次的东西。但他显然忘了之前他提过的只是命定之人才会死,他已经接触了,觉醒了,除非解决了,才会改变结局。他第一次觉得死亡离他那么近,比先前拼命的哪一次都要感觉强烈。

       “你为什么渴求深渊?哈利,你不能再进得更深入了,就算是为了你自己。”罗恩抓住他的好友,摇了摇,显然对方完全听不进去,像是油盐不进,他其实很清楚他的好友的固执程度。

       “我不知道,但我无法阻止。”哈利摇了摇头,承认之后又是一阵沉默,也许追求这些是他的天性,他根本不能拒绝这一切。

       “他是一个沙硕!我知道你们在二年级的时候关系有所缓和,但你知道这有多危险吗?哈利!”罗恩不能忍受这样的沉默,他同样不能忍受看着对方万劫不复。

       “不,我从来都和危险相关,他来了,我不会躲。”哈利的话意有所指,让罗恩听了只想拔自己的头发,他抓了又抓,也没有改变哈利的坚定表情。

       哈利做了一部分的解释,把海格的话还有所谓的危险告诉他,成功让罗恩的眉头皱得更深。

       “他不过就是一个因为传说和你绑在一起的沙硕吗?那些你认为的感情全部都是假的,都是因为那个绑定的影响。告诉我,哈利,你只是为了让自己不死才这么拼命的对吗,而不是为了他。”罗恩的头发已经被他自己抓得不成样子。

       “罗纳德,不要那么说,不是因为那样,不是为了我自己,而且他......”哈利听了这个情绪有些炸了,他平时能接受罗恩这种不经意刺痛他的话,但他又很快冷静下来,语速放慢地解释,他没有说完就走开回他的床上了,留给罗恩一个背影。

 

        “除了爱,没有别的解决方法吗?”赫敏是第二天晚上晚餐的时候才知道这些内容的,她点了点书皮,在大厅边吃着布丁边问哈利。

       “没有。”哈利摇摇头,只是看着斯莱特林那边的桌子,有人注意到了哈利的视线,拍了拍德拉科的肩膀,但是他只是回头看了一眼,发现并没有人,于是只当做一个玩笑就用力拍了回去,只留那个人一脸懵,他们是第一次发觉这个问题。

       “所以马尔福与你绑定成了你的沙硕?而他的问题不解决,你们都要接受死亡,而解决的办法是爱,哈利,这和你的母亲给你的魔法比较相似。”赫敏咽下了东西之后做出总结,她虽然只在搜索书本的时候出了力,现在对于状况的了解才刚刚掌握。

       “是的,从海格说的来看,我剩的时间不多,不管怎么样,我的沙硕还活着,这就是我活下去的意义。”哈利坚持这么讲,但黄金三角的另两位只觉得他是中了爱情魔药,并没有什么失去了谁就活不下去的人。在他说完这句话之后,德拉科的眼睛闪了闪,突然朝他的方向看过来。

       “但是他忘了你,哈利,他碰不到你,你碰不到他,就和那个传说说的一样,沙硕睡去了之后,而他不会再想起你,他关于你的记忆、存在、甚至更多都沉睡着,只有你醒着。”罗恩开口了,打断了哈利的紧张态度,哈利还只有13岁,没有人这样早能够就这样倾心,当然哈利已经是一个意外了,他总有一种迷之成熟的感觉。

       在他说完这句话之后,被他讨论的那一位描述得几乎和负心汉没有区别的人从斯莱特林桌站了起来,向格兰芬多的这桌径直走去,高尔和克拉布刚想站起来去追,以为他要去找哈利麻烦,但布莱斯制止了他们,叫他们不要去捣乱。

       “哈利!”罗恩本来只是随便回头看一眼,因为突然而来的安静,结果他看到了明显的金发正在往这里过来,在安静的氛围中脚步声也很明显。

 

       在这种安静的时刻,德拉科的动作就被完全关注,连同那位被走向的人,也是浸在视线的沐浴中,有人倒吸了一口气,他们看到了什么?德拉科·马尔福当众拥抱哈利·波特,然后那个传说男孩站起来,转身回抱了五分钟??结束了之后,又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走了回去???校园的流言是很快的,但现在根本不需要这个的助力,只是一个动作,就足够他们说道整个三年级。这才刚开学几天?就有这样的大新闻。

       “在等我吗?”德拉科出大厅的时候看到哈利倚着门看他,周围围着几个想看他们要发生什么的人,但没有人靠近,德拉科故意压低了声音——当然这不能阻止别人偷听。哈利现在的这类视线在他“睡着”的时候一直黏在他的身上,他还记得,包括这段时间哈利的表现,存在他的记忆里,就像被封存了一样,即便他看不到他,但是现在他全能看到了。

       “我们换个地方说话。”哈利再次踮脚拥抱他,德拉科见状留下了意义不明的笑容,哈利把德拉科拉到了相对安静的地方——天文台,他们都没有课,虽然在这时候讨论这个没有意义。

       “所以,你看到了我留下的纸,我还以为会落在费尔奇手上,结果是被那两个韦斯莱捡到了。”德拉科听完哈利的描述挑起了眉毛,“我倒没想到你真的会去找,我二年级的时候就已经对这个生物有研究了,那时候留下只是为了提醒,我察觉到我的血缘躁动的时候我以为我必死无疑,只是我没想到会促成自己的觉醒。”

       “说真的,你有偷亲我?”哈利用胳膊肘怼他,由于身高差的关系怼在了他的胸口,德拉科稍微低下头就能对上哈利的唇瓣,他咽了咽口水,舔了下唇,湿润略显干涩的唇瓣,这是隐晦的邀请。

       “当然,不然我也不会‘睡去’不是吗?蛇和狮子,这个传说里总有些合适我们的地方,但,自然,看你睡着我当然情不自禁。”金发男孩似乎还很得意,对于这种偷偷摸摸的行为没有丝毫不耻,甚至伸手摸了摸哈利的下唇,带着一些暗示的意味在里边,于是哈利抬手拉下他的脖子,给了他一个吻。

       唇齿间,没有移开,哈利动了动唇,几乎是贴着的状态,声音暗哑问道:“几次?”

       “你觉得呢?”德拉科轻笑,像是觉得这个问题很滑稽,但他的眼睛不能骗人,他的害怕和无措,和失而复得的喜悦融进了泪水里,一起滴在哈利脸上,又被德拉科用拇指抹掉,“你觉得我亲几次觉醒才能那么彻底清除你的一切?不可视是第一次,不可闻是第二次,不可触是第三次。或许我应该都留到现在的,那样我们还能快些,你已经和我绑定了,哈利,别想逃,不对,你也逃不掉。”

       “当然,我知道,我想我们不会的,我是说,死亡这一方面。”哈利点点头,即使眼镜被摘了下来,德拉科规矩柔软的金发在他的手下被蹂躏着,成了一窝乱麻,但是那位显然并不在意,还露出了一个偏傻的微笑,他们交换了不可计数的吻,直到嘴唇发麻才停止,像是每一对热恋的情侣一样,只是每次过于急切的时候,总会含到头发还有泪水。

 

       过了几天,他们终于迎来了海格的课程,哈利对于海格的感激在当天晚上就表达过了,通过海德薇送去的信件,还有一瓶小的砂砾。

       哈利见到了之前一瞥而过的巴可比克,他本在教德拉科如何让那本书安静下来,他们现在只要一有合上的课,就会腻在一起,罗恩在他们后边极其不习惯地翻白眼,如同第二个赫敏。

       不出意外,哈利被邀请上去做展示,而德拉科,本来在远处旁观,结果在哈利飞完之后,被海格想起来要拉出来做第二个示范,换来格兰芬多的几声口哨,似乎对这个结果很满意,只有哈利眨眨眼,他还没回到人群之中,只是等着德拉科走过来。

       像是因为德拉科走得太近,巴克比克还是发了狂,哈利因为刚刚尝试过,所以明白它的动作意义,反应极快。走上前,挡在德拉科面前,接过海格跑过来的死鼬的肉,向远处一丢。围观的人已经开始惊叫,由于哈利的关系,他们并没有危险,甚至有了机会共骑。但有几个斯莱特林的学生,很明显拥有不满,暗自在课后给父母写信。海格的巴克比克依旧是拥有危险,但这也都是后话了。

 

       罗恩在看到哈利向西里斯介绍马尔福的一幕时才意识到他的兄弟是来真的,他以前一直没有什么实感,只是他还记得先前他和哈利重新讨论这个话题,关于哈利没有经历这些的时候,提起的一句话。

       “你说,爱是‘他不过是颗进了眼里的沙粒,但他闪烁不停。’你真这么觉得?”这是罗恩第一次对哈利的这种话题感兴趣,但哈利保证这应该是最后一次,他的红头发朋友对这样的事情迟钝,且这类他完全不感兴趣。

       “是,我是这么想的,而且一直如此。”哈利听到自己的声音这样回答,即便那有些沙哑,有些隐晦,他还是保持着他自己的感觉,将一切托盘而出,他原本觉得自己和德拉科·马尔福已经讨论过这件事了,但实际上说出来的时候,他依旧会产生一种迷一样的心悸。他回头看了一眼在不远处找书的德拉科,非常确信。

       他承认,他被一颗沙硕砸到了,砸在心口,且甘之如殆。


——

      本来真的想写短篇,但写到怪物类我就很有梗,停不下来,和新的几个朋友玩了一波,接着动笔,这该死的碍情,太甜美了。

      基本就是幻想中的爱情,让两个13岁的孩子来表达有点过早,但哈利emmm在我印象中他一直都过于成熟,面对死亡的危险,他还能拼着去冲,典型的格兰芬多,但他不是愚勇,没有计划但有自己的思考,真的很佩服他的勇气。如果被人推着说:“只有你,虽然可能会死,但只有你能做到”这种话的话,早跑了。

评论(3)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