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人沉底_扶星醉

[伞修]преследовать

正文: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第三人视角,逆光番外,私设角色的自白注意,出场见正文12

      

       

       一条短信躺在了我的信息栏,和先前一样,但是另一个陌生的号码,他没有手机所以应该是别人的,我在别处听过他的大名,由于我的个人爱好我也有所关注,在叹息他真是出息了的同时,也想要恭喜他能这样自由地去接触自己的遐想,不像我还是在过着虚无的人生。一个想要从事喜爱的文学相关职业的人被迫选择了金融,一如他若不逃亡即将走向的命运。

       但是前不久,电视上看到了他离开了原来的队伍的消息,和其中一个队友一起,或许不能用队友这样的称呼来带过,我也在几年前见过他的,在一种微妙的情况下,那时候我知道了他像是有着和他更深的联系。

       然而那个拥有话语权的人说的像是他单方面不负责任一样走得轻快,其实我是明白的,他虽说走得还算干脆的,但心还是系在那的。

      不会影响他自己什么,只是伤感还是必然的,但是念旧就影响发挥?不存在的。在那之后我找不到他的消息,之后他没用自家弟弟的名字,用了本名又闯荡了一番,现在应该还是在继续往上的中途,他已经打败了他的过去,那么这突然的几年后的消息是什么意思,我还是很好奇的。

 

      然而下了飞机,我到了短信上说的地点,这是我上次和他见面的地点,我想他是看到我了,但他什么都没有讲,安静的氛围指示我直接在他对面坐下,要说他有什么变化,那就是他和我印象中的完全不同了,苍白又平静,头发不是很乱,被人好好打理过,我想应该不是他自己,指甲也因为是玩家有好好修剪,白色的部分少得可怜,身体肯定不是太过爱惜了。

      他像是被迫接受了很多东西,没了原来的那种气盛,被打磨过了,现在反倒太过成熟沉稳了,时过境迁或许就是这样的感觉。

      我们明明是一起长大的,一起度过了极为平凡的十几年,就以为只会在有了什么差错的时候才会分开的,那时候再如同往常一样毒舌一句“真是孽缘啊。”就好了。

 

      但是变故是很容易发生的,他突然告诉我,他要离家出走了,大概不会有机会再见了,我以为他会过不惯像是流风一样的苦日子,结果他一走就是十几年。

      我还记得他上一次用几近崩溃的语调联络我的时候,是他离开了三年了,知道我和杭州的一家医院有点关系,他告诉我说要帮他一个忙,他为了什么而打破了界限,我出于好奇,也背离了我的原则。

      在我安排打点了一切之后认识了那个队友,也不该说认识,毕竟对方没有清醒的意识,手臂还受了伤,那是对于玩家来说极为重要的手。我没有询问前因后果,他那时候已经足够面色苍白了,稍微安慰了几句,便离开了。

      之后他也在我联系他试图为公司的复兴出谋划策的时候,提了一些意见,按照他的说法去行事,也是真的挽回了糟糕的局面,像是恩的两清一般,也不过只是这样了。

      要说这段孽缘的起始,我是能轻松分辨出特地搞得一模一样的双胞胎的第一人,他那时年轻,还会因为不甘心而咋舌,现在在我面前的是个会叼着棒棒糖说话的人了,我觉得这种时候是应该吐槽的,这样还能顺势打破沉默,但我没有。

 

      在我等到几乎觉得这段时间太过空虚的时候,没有用陈旧的调调,例如好久不见这样没有营养的话,如果他用了我会觉得我的机票花得毫无意义,然后他开口了:“林毅,你有没有想过?我一直在走逆光的路,可笑的是其实我向往光明。”

      说得很深刻的样子,没头没尾,突然变得有点文艺,有点找回了过去的感觉,他这话我还是理解的,我们身不由己,出生于不同的环境,有时候不得不去接受父母安排的事情,因为那就叫做懂事,然而没有几个会像他那么成功,他一直在追逐然后他抓到了。

      如果你停在了原地,什么都不去做,那一事无成就会等在那里。与其后悔度过余生,为什么把握现在呢?

 

      多年以后我才知道,人是向着光明的,在那个同时,他也成了光,闪得有些刺眼,虽说叶修他和我说话的语气就像强调他在逆着光走,他依旧是那束光,和他相反,我太过懦弱了,根本触不到的,所以我连追逐的勇气都没有。

      “在向往的同时,我体会到了自身与之相反,在那个时候,我会掀起波澜,甚至试图背离它。”他的意思很清楚,他是在陈述对事物的态度,或许是在说被他亲手攻克的东家,又或许是在说另一个别的事物,现在又是谁站在他的身侧支持着他,我也有所猜测,那个人同样出众,被誉为天才。

      “但还是有例外的。”

 

      我知道他要说什么,也明白谈话对象是我的原因,他是来介绍的,他接下来会说出一个名字,而我会认为再正常不过,我还能替他补完,出于私心我想要打断他,只是我接下来就看到了那个人走到了我的面前。

      他和当初我见到他时不同,他可以说是太阳了,要说原因,也只不过是太过耀眼了。

 

      叶修顺着我的视线抬头看到他的神情,该怎么说,突然我又感觉到他是个普通人了,因为他的眼睛里分明是对光的向往,就如他的话语里透露的那样深情,他的情感一向表达得很晦涩但没有我这么消极。

      这和我猜测的一样,也能够明白媒体说的那些又多么有道理,他们就像是一个人。

      不用我多想,叶修说的例外就是眼前这位带着柔和的微笑的人,简短的介绍后,他坐在了叶修身边,替他倒满了杯中的水,自然的动作有些刺眼,苏沐秋拥有的是我不知道的十几年和他一起的记忆,羡慕使我的心态变得扭曲,但我终究是什么都没有表露出来。

      讽刺的是我思考过他也许有一天他会愿意回到故乡来,而那时候我也已经处理好一切了,还会得到他一如既往“不要习惯性思考用金钱解决问题”的嘲讽,至少我还可以一反初始有胆量疯一次,没想到我终是成了自己最厌恶的那种人。

      我该明白,十几年前倔强的背影,就是他不会的证据了。

 

     “既然从来不存在日久生情这样的无奈的话,你说爱是什么呢?”我听到我自己颤抖又沙哑的声音,抓着杯沿的手跟着哆嗦,却异常平静。

      “如果你非要知道的话,我想是明知光会灼伤还要扑上去,收敛起不善言辞的部分,打磨掉原有的尖锐,为了能够适应光芒,迫切至诚又热烈。”叶修几乎是不假思索做出了回应,这时我可以确信他找到了。

      “光使人坠落,舍弃羽翼,陷入深渊,愿逆向行走直至彼端,只要不分崩离析。”

       苏沐秋也回答了这个问题,我的头脑得到了放松,我的执念也被化解。

       接下来我们放弃了这个话题,只是寒暄了几句近况,也足够我调节心情了。

      或许三两句祝福能够代替我的心意,也能掩盖我内心的哭声,我没有知晓接下去发生的事的条件,我也不会看到结尾,说了一句真正意义上的再见以后,有些恍惚地走出了门,强忍住的泪水还是在背对他们的一刻流出了眼眶。

      我的光早就离我而去,又何谈追逐。

——

      考虑到不同单独做册子页数太少了,就决定不同和几个逆光的番外衍生合在一起做册子,就做粉福利来抽好了。

评论(15)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