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人沉底_扶星醉

[德哈]迷迭香

*彼岸花开了,有人来迎接它的贵客去黄泉之地。

 

——短篇【大概吧】和上一篇沙硕联动,收伏笔换视角,新传说,ooc属于我

 

        “你需要一株迷迭香吗?”轻声的耳语传来,一个身影抖了一抖,他并不是真的想来这里,要不是因为他的父亲说有东西要处理,他绝不会来。这里足够肮脏,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贪婪,这里是翻倒巷。

       但德拉科在这里是因为别的,他在以一年级暑假的时候有去探过父亲的口风——他希望知道哈利离开了霍格沃茨之后住在哪,但他的父亲显然没有帮他找到答案,毕竟救世主的藏身地不会是老马尔福这种纯血骄傲的人脉能查到的。但现在,去学院的前一天,他只是陪父亲的同时去采购需要的书籍,还有要带给克拉布和高尔的零食。

       作为一个未成年巫师,他对迷迭香的了解限于魔药材料,但德拉科听见自己的声音不受控制地回答:“是的,我需要。”

       他接过那株迷迭香,卖花人消失在原地,像是早就知道他的答案一样,脸上挂着一丝满足,但他真正触摸到的时候,看到了写着自己名字的墓碑在眼前,有一只手把迷迭香种在前边,顺着这只手他又看到了在他石碑边上的哈利,不是现在的十二岁,看上去很成熟,但已经成了一个幽灵,显然他们都是,已经死了。

 

       接着德拉科试图让自己醒过来,等到他睁开了眼睛,看到了橱窗里的哈利·波特,他一时间觉得他的梦似乎还没有醒,但他手里的迷迭香已经消失了,像是一个梦已经做完的信号,这可能是任何东西,一个预言、一个荒唐的梦或是任何一个人的愿望,一切皆有可能。但德拉科自己知道,他的状态从看到沙硕的传说开始就已经不对劲了,他可能还没有醒来,也不会醒了。他来不及作为那个小坏蛋多得意几天,就被套上了要逃命的枷锁。

       布莱克是一个古老的家族,很显然他的母亲是其中一员,但她并没有告诉他关于沙硕的秘密,还是一次经过庄园中的一个画像的时候听见的,于是他在自己家翻找了很多古籍,全是德语,他找出了有用的其中一本,随手撕下了那页,开始试图翻译——他不能把自己的发现与父母说道,所以他也没有找到太多有用的。

       “和我一起走。”其实德拉科并不知道这句没有预计的话带给哈利多少触动,只是无意识地把自己的野望说出来而已,虽然哈利什么都没有回答,没有反抗,但他其实在心里已经做出了回复——让他自己都吃了一惊——他只是张了张嘴,做了个口型:好啊。哈利反正也不会想一直待在姨母家,如果可以的话他想要一走了之,所以他唯一的家一直都是霍格沃茨。只要德拉科认真观察哈利那时候的表情,就能暴露,但实际上他没有,他心事重重并且还有一点惊讶。

       德拉科内心足够混乱,其实他觉得有可能是那株消失的迷迭香在暗中起到了什么作用,但他知道迷迭香也意味着不祥,所以可能只是一时的运气降临,所以他一边庆幸一边惶恐,直到哈利之后的表现使他觉得哈利·波特应该是被灵魂出窍击中了。

       如果放在一年以前,哈利会觉得带德拉科去自己的秘密基地——那间冷饮店是一个天大的笑话,就算是头脑不清醒也不会这样做,他见过德拉科作为小坏蛋时候的模样,但现在他不得不承认他的确这么做了,把自己的净土分享给了别人。虽然他并没有很强的物欲,对冰激凌的喜欢也只是一般般,但他喜欢那个地方,没人打扰他。他甚至没有邀请过赫敏,那个女巫会喜欢这种安静的地方。

       所以哈利自己其实也在想这场怪诞的真实性,他保持自己的怀疑态度,毕竟什么都有可能,但他什么都没说,放任自己回忆一年级时候和德拉科共有的时光,不是所有的都是好的,几乎没什么好的,但他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思绪飘远。

 

       在火车上,德拉科用食物赶走了高尔和克拉布,那非常有效,他给了他们一个空间袋的零食让他们自己去哪消耗掉,等他和哈利拆累了巧克力蛙,自然地膝盖靠着膝盖的时候,他突然又想起了他通过迷迭香看到的景象,忍不住有些发抖。

       “波特,你觉得,迷迭香有什么含义?”德拉科用一只手颤颤巍巍地握住了另一只,但原本只是右手——接过迷迭香的那只手——的抖动,现在两只手一起在颤了,他现在唯一的慰藉可能会是他死对头的一句话,但哈利只是盯着他没有开口。

       哈利显然注意到了他的动作,只是以为可能是车厢太冷,没有多想其中的深意,德拉科自己也没有提,于是哈利把自己原本要换上的袍子递给德拉科,他现在只穿了里衬,露出了内里,领带没有系好。

       德拉科原本在等哈利回答,发现对方一直没有说话,刚抬起头就是一条熟悉的有些皱的袍子,他没有明白哈利的意思,也没来得及注意到哈利的领带,但他还是接过来抓在手上,好像这样他手上的抖动就会轻一点,也只不过是给自己一个心理安慰。

       “迷迭香,你问那个做什么?我父母——你知道的,他们在麻瓜世界拥有一个小坟墓,在一个小山头,每年我都会去看看,带上一株迷迭香,哦,这是麻瓜的习惯,意思是纪念,我那时候希望他们永恒。”哈利开口的时候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原本顺的头发被他揉乱,说起这种期望的时候他总是有一种无措,带着些许的对听者的期待和几分的不好意思,“我想,你可能想知道的是它的花语。”

       德拉科还是第一次见到对他表露出这种状态的哈利,这种一般会在年长的格兰芬多或是教授面前出现的画面,是与他基本无缘的,赫敏和罗恩也很少能看到,而那些格兰芬多的学长学姐将这样的哈利描述成一种极度缺少怜爱的小可怜,这让聪明的小女巫表达了她的不满,她不认同这样的形容方式,特别是她们根本不了解哈利,这些不过是想象和猜测。

       虽说如此,德拉科现在明白这种类似于小白兔的感觉从哪来了,一开始他听说的时候,因为他觉得哈利根本就是一只该死的狮子,还连呸了好几声,但他现在做的只是对哈利的话点点头,他的确很想知道,因为画面里出现了哈利——年长的哈利。

       这有可能是一个预言,德拉科想到了他的沙硕身份,于是他联想到了哈利,他认为有可能是他觉醒后发生了什么,让这位大难不死的男孩有了如何的遭遇,他从书里知道他会忘记命定之人的一切,这没关系——他是这么想的,因为他还不知道自己的命定之人是谁,对他来说也太早,所以他并不会觉得遗憾。而且他还没有查到如何觉醒这方面的事情。

       不过如果这真的是一个预言的话,这让他们必死无疑,如果里边出现了他的坟墓,将来必定会发生,他现在连会成为幽灵的具体原因还不清楚。德拉科觉得自己有必要去问下学院的幽灵,毕竟幽灵会有自己想要停留的地点,而他看到的明显不会是因为这个缘故——不然哈利就是一直被困在了他的墓前,但这部分画像只字未提,他还是需要去查阅一下资料的,到了霍格沃茨之后。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它的花语是纪念,象征长久的爱情和永远的怀念。”哈利看到德拉科点点头表示他正在听,于是他缓慢地开始叙述,打开了另一个巧克力蛙,在它能够跳起来之前就抓住了——罗恩说过它只能跳一次,直接塞进嘴里咬了一口,画面倒是有点不和谐。

       然后哈利看到了底下的卡片——又一张萨拉查·斯莱特林,他小声地骂了一句,之后塞进听完愣神的德拉科手里之后,这已经是第十张了,而他们一共也只买了十个,他想了想,总觉得这暗示了这个学年要发生什么。

       但德拉科在观察过哈利的表情之后,脸色也变了变,他看向了还在自己手上的袍子,似乎有一瞬间不太明白自己到底在期待什么,然后他突然伸手帮哈利整理了一下领子,哈利倒是没有注意,依旧在想他的事情,德拉科叹了口气,他自己都不清楚,但这一个月显得有点不一样,让他自己也变了。

       一瞬间,有些被什么吸了进去的感觉,但他说不上来,因为他自己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但他本能选择后退,他现在不太确定了,一边是沙硕的传说一边是迷迭香,他被压得喘不过气,他保持了上火车时的那种心事重重。

 

       当然事实证明,哈利的预想没有错,除了多比的事件,还有很多事情等着他,斯莱特林的后代的传说亦或是新流传的黄泉花的传说——第二年大家都很专注于魔药课,斯内普教授教的内容显然更深入了,这次让他们觉得有更多的收获。

       只是有一节课他突然讲起了迷情剂——这个最有效的爱情魔药,提醒几个刚上两年级的学生不要幻想这样的药物,这对他们来说其实尚早,但赫敏很明显已经听说过了这个魔药,虽然斯内普并不会叫她回答关于这个魔药的问题,他叫了哈利上来——显然哈利觉得这个是常态,他对着那锅正在冒烟的药剂,询问哈利闻到了什么味道。

       哈利余光注意到了正在观察自己的德拉科,他坐在哈利的旁边,强行占去了赫敏和罗恩的位置,罗恩起初还替哈利担心了一下,因为他们虽然有店里的那次经历,但实际上关系也没有变得很好,还是有很多次看上去就要差点打起来的斗嘴,在他打算多做一些挽救的时候,斯内普进来了,罗恩只能给他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

       所以在哈利上去的时候,很容易能发现德拉科的视线一直黏在自己身上,显然德拉科根本没有听进去,而是在想别的事情,不难推测是有关于他的,但他不清楚是什么,或许应该下课再询问,哈利优先照斯内普的话,低下头去闻味道,但下一秒他就皱起了眉头。

       “我闻到了浓郁的巧克力、草莓味的冰激凌还有迷迭香。”哈利仔细地分辨了一下,他觉得这些味道很常见,但显然和某些人过分相关的情况不太对劲,更不用说最后的迷迭香只是和自己提过的程度了,而且斯内普的表情在他提到迷迭香的时候不太好。

       迷迭香——是近期流传范围很广的最新传说,和麻瓜世界的内容不一样,它是黄泉花,并非是象征思念而是意味着不祥,不知道是谁放出来的消息,但是越传越离谱,甚至连因为斯莱特林后代这事差点被孤立的哈利都听到了这个传言。而他又想起来了德拉科和他提过它的话题还有内容,觉得这不是一件好事。

       “教授?”哈利出声唤了一声还在思考的斯内普,接着顺着斯内普的眼神,看到了同样在思考的德拉科,显然他对刚才的回答也很在意。哈利下意识觉得有哪里不对劲,但没有仔细去想,他好像在避免去想,就像被什么蛊惑了一样,然后他听到了他讨厌的嘶嘶声还有哈洛特自大的声音,但事实证明那些都是幻觉,他课后放出消息问过了,除了他没人听见。

       哈利以为他的生活应该只和黑魔头和那些他根本没有放在心上的命运对决有关,一切就像是一个渐渐增加难度的游戏,抽丝剥茧,抓住一个细微的线索就能赢过,他更像是一个旁观者,在不断提醒自己是一个玩家。

 

       斯内普在听到他的喊声后恢复了对于自己的掌控,显然刚刚的确是有些心不在焉,但他一直都拥有着让一切浸在沉默中消失的能力。就算他失神了一会儿,也没有学生敢说话。回过神的斯内普嘴角勾起了一抹嘲讽的笑让哈利拽袍子的手下意识有些颤抖,哈利想起这件袍子还在之前递给过德拉科,突兀感到一些升腾起来的热度。这热度让他下意识往前走了一步,迷情剂的味道让他的表情有些迷离,甚至可以说呆滞。

       “显然波特先生做了一个不算太好的示范,我想你如果不是一个巨怪的话就应该知道要离爱情魔药远些,当然,我们具有奉献精神的波特先生总是喜欢赴死。”出乎哈利的预料,斯内普只是像往常一样讽刺了一下他就结束了,让他回到了他的位子上,而没有扣格兰芬多的分数。这让哈利反而有些不知所措,当他回到位子上的时候,感觉到了德拉科凑过来抓住了他不知道该放哪里的手,应该说是紧紧拽住。

       哈利还有点吃惊,但他过了一段时间就意识到了握住他的人比他还要没有头绪,并且看上去状态不太好,像是被恐惧拉了一把,要不是抓住了救命稻草,这时候说不定就已经昏过去了,德拉科在冒冷汗,虽然他总是在莫名其妙的地方很勇敢,但大部分时间这个金发男孩永远是懦弱的形象——他自己不这么觉得。

       下课后,哈利没有多提,手也没有放开,一切都隐藏在袍袖里看不出来,这对他的课程并没有什么影响,他太清楚德拉科现在的表情了,虽然他自己没有过类似于这种的表情,但他在达利脸上见到过,对他第一次无意识动用魔法让达利失措的时候,表现出来的样子,畏惧、失神。

       但哈利能明确体会到了看到两者反应之后的感觉不一样,他用空着的手拍了拍德拉科的肩膀,没有拥抱他——他们周围还有人,但也表达了自己的慰问。这一切让走在后边的罗恩挑了挑眉,罗恩没有说什么,跟在同样沉默的赫敏身后走了,他虽然不太会懂得空气的微妙,但他也能看出来马尔福的状态不太对,而且哈利能跟他待在一起的时间更多,不差这一会儿。

       就哈利是斯莱特林后人的传言而言,赫敏和罗恩怀疑过德拉科,但哈利没有用上赫敏说的复方汤剂,反而让聪明的女巫去注意周围有什么奇怪的事情,他没有失去理智去怀疑德拉科,他已经够忙了,从私下一起去图书馆的时候,就问出了德拉科最近的动向,他自己也在寻找有关迷迭香的内容。

        “好点了吗?”哈利给了走远转回头和他对视的罗恩一个「我之后去休息室找你」的眼神,然后询问脸上恢复血色的德拉科,德拉科只是拽着他的手,一时间哈利还只能被德拉科拖着,但他也不是很着急走。

       “波特,我快没时间了。”最后哈利只等来德拉科这句类似于自言自语的低沉叹气,似乎是几近绝望的挣扎,他一时间看到了死亡的样子,哈利只能拥抱他,转达他的鼓励,暗自思考德拉科的意思。

 

       哈利从听到德拉科那句饱含深意的话开始就觉得迷迭香这个词有些问题,这让他想起古老的传说,一个集市,卖着最接近死亡的花株,转达着令人绝望的爱情,永世相隔,被死亡所分开,又汲取着墓前草的养分,一切却又是万籁俱寂,不过是一场默剧。

       “这很简单,要不了多少时间,先想象一个东西,哦,是吗?羽毛是第47页,你偏执吗?哈利。”赫敏问他,显然是刚从一本书上找到了一个占卜法,虽然她以前并不信这些,但还是有研究的乐趣,显然这是她给自己放松的闲书,但没有一年级时候拿出的那本大部头那样厚了,只是一本讲述占星术的魔法书,“如果你意识到了自己在做什么,你应该醒过来,上边是这么说的。”

       “我想......应该没有,但我的确最近有在找的东西。”哈利耸了耸肩,显然对那些玄幻的东西没有相信的意思,但他留意到了那句话里和他现在状况有点联系的内容,还是顿了顿。

       “是有关黑魔头的嘛?”罗恩自从第一年之后对这种事情就有了下意识的反应,第一时间就想到了那个大魔头,哈利的时间现在并不是全是他的了,像是在避免他们也被牵连,常常一个人走,也不知道去干嘛了,他皱了皱眉发现哈利并没有提过他最近在找什么,只是跟他说过奇怪的声音。

       赫敏倒是知道一些,哈利最近一直在找迷迭香相关的内容,显得像个死命要得出自己不知道内容答案的老学究,毕竟她是最好的排除法询问对象,但是每次搜出来的东西都不太好,哈利的脸色一次比一次白。

       “不是,罗恩,我只是在处理我的私事。”哈利解释,但这话让罗恩瞬间失去了兴趣,重新去注意自己的作业,然后抱怨声不断,于是哈利和还在盯着他看的赫敏对视了一眼,“这是一个预言吗?赫敏。”

        “我想是的,这本书还没有出过错误。”赫敏抿了一下嘴唇,觉得自己的唇也快失去血色了,那是不太好的现象,如果她读出了一个真实的预言,她会有这样的变化,这还是在罗恩身上试出来的,之前罗恩随口说的测出来他的袍子会消失,就真的有一天找不到了,那天的课还是很重要的,他只能被嘲笑还丢了分。

       哈利听到这些有些迷茫,他只是暗示自己不该害怕,他一直都试这样过来的,一个人,走到一条单行路上,看到未来的选择,一个人逞强走下去,如果说他对一直不了解的父母有所期待的话,其实也没有,他并没有选择去了解他们,如果他想去找的话他可以了解很多,但他想看到的只是他们的样子,他期待的或许还是一个能活着陪他很久的人能给他一个家。

       但哈利突然想起了给他的生活加了色彩的德拉科,在听到他说蛇佬腔的时候,德拉科都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第一时间反应过来抓住他的肩膀,他都没来得及表现出平时的那种懦弱和害怕。

       或许这才是魔法,不然哈利的肩膀就不会停止颤动,他阻止那条攻击同学的蛇时有些费劲,甚至有些脱力,有他撑着才没有一下子坐到地上,现在他们站在一起,仿佛刚刚互相针对并且大打出手的不是他们一样。

       然后就是有关于那个斯莱特林后人的传言,但明确来说见过他说蛇佬腔第一个表示不怀疑的还是德拉科。

    

       “你要如何在大千世界里,找到属于你的星星?”哈利一直在找有关密室和迷迭香的内容,他现在很忙碌,却从赫敏正在看的一本书上找到了这句话,这是说诺大的魔法界和麻瓜界里,要找到一个属于他的存在。他以为只是一句暗指,但实际上这是对他说的话,他在见到汤姆·里德尔的日记本之前找到了这本和他对话的书,虽然不是人的意识,而是书有了自己的意识。

       哈利没有找到他的答案,所以之后他把这个问题丢给了正在和他一起在图书馆学习的德拉科——他们知道一个比较好的角落,这还是德拉科做坏事的时候发现的,当然哈利没有把他找到的那本书递给德拉科,只是把这个问题抄下来,留在一张纸条上。最近德拉科越来越忙了,但是还是会和他一起上课,他们在人前保持着斗嘴的传统。他把纸条放在德拉科正在看的那本书页上,因为图书室不允许喧哗,他只能用这种方式来问。

       但当德拉科读懂了哈利和他对视的眼神,看到了那个问题,只是又诧异地抬头看了他一眼,就没有再说话,陷入了沉默,像是想起了什么完全进入了自己的世界,没有回音,只是这样,哈利也觉得这个问题足够奇怪,所以他和那本书的谈话也就只到这里就画下了休止符,因为一个他无法回答的问题。

       所以当哈利捡到那本汤姆·里德尔的日记的时候,其实并不奇怪,他见过这种可以对话的书,他甚至觉得这本也没什么大不了的,除了整本都是空白,且对话的那位拥有让他看到过去的能力以外,他看到了年轻的邓布利多教授还有海格,他的确是一个旁观者,甚至越来越清楚自己的角色。

       哈利除了观察他看到的世界以外甚至分外清醒地还在想:我要怎么醒来?给他看这一切的汤姆·里德尔在暗处观察他,但也被哈利的淡漠反应给惊讶,给他看完该看到的就放他出去了,他本以为这种直接涉及到海格的内容会让哈利失去理智,转去怀疑海格,但他没有,只是单纯地问了海格几个问题罢了。

       他对于操纵金妮还有石化人的变本加厉倒是没有因为哈利的反应而停下,但他的所作所为只是让哈利迟疑,并且对资料的查询更为热忱了一些。不止这些,还有些别的东西骚扰了繁忙的哈利——从德拉科家里又一次逃出来的多比,他显然对拯救哈利这件事上了心,而且他最近除了上课已经很少能和德拉科说话了,对于多比的抱怨,还有哭泣的桃金娘——虽然他们不需要去做药水了,但那是一个忽略了她就能得到安宁的好地方——都来不及说。

       但这种情况还是被打破了,哈利有一次跟着德拉科去了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直到跟到他房间的时候,就被发现了,也不知道德拉科是怎么认出来的,还好斯莱特林的房间是单间——当然格兰芬多现在还不是单间,他还是觉得有一些羡慕的,这样他就不用听到罗恩的呼噜声了——避免了哈利掀开隐身衣被发现的事故。

       所以哈利没在意德拉科到底是怎么发现的,一上去就和他抱怨了最近发生的事情,但是没说密室和奇怪的日记本,那些事有些危险还不需要德拉科操心。

       倒是哈利问起了为什么不怀疑他的原因,得到了解释——德拉科知道哈利的母亲也是麻瓜种,而且他的父亲告诉他50年前密室就被打开过了,还死了一个人,这和哈利从日记本里得到的讯息是吻合的,但他注意到德拉科的脸色不太好——比平时还要苍白,所以他没呆多久就回去了。

       哈利想要回去告诉赫敏他的猜测,但是赫敏被石化了,他并没有惊慌,而是理性地去分析那些线索,海格虽然被带走了但他没必要怀疑,也就没必要去浪费时间,他在女巫的手里找到了一张纸条,得知了蛇怪的信息,这也要得益于这位聪明的有远见的女巫没有去观看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的魁地奇比赛,而是持续泡在图书馆里,并且对那些珍贵的藏书做出了记录并且带在身上。他赶去那个女卫生间的时候还捎上了不知道为什么在走廊游荡的德拉科,这他没来得及告诉罗恩,所以是德拉科找到了哈洛特——他真的讨厌这位教授——并且威胁他跟着他们一起下去,这事情他做得得心应手。

       “真谢谢你。”哈利看着瑟瑟发抖的哈洛特对德拉科露出一个假笑,直到那边的哈洛特给自己用了一个一忘皆空把洞弄出了很大的动静的时候他才笑不出来了,这次德拉科倒是没有第一年禁林一样感觉到危险就抛弃他,但他还是被掉下的石块挡住了去路。

 

       汤姆第二次利用日记本出现,也就是在密室之下,他几乎是在见到和德拉科分开的哈利那一刻就找到了哈利的新弱点,甚至倒在地上的金妮都没能引起哈利太多的波澜,他此时欣喜若狂。

       “你本来是没有杂念的极其纯净的,现在你拥有了软肋和杂念,这对我来说是好事,而且你身上还有别的诅咒,还没除干净呢。”汤姆的声音在密室里回荡,让哈利发出了颤动,但他还是一脸决绝,他面对伏地魔的时候总是这样的,冷静并不存在太多的畏惧,只有愤怒。

       哈利面对蛇怪的时候还没有过于畏惧死亡,但突然德拉科那句话在他耳边响起,沉重地打在他的心上,像是论述持之以恒一样地敲着鼓,一遍遍绝望地告诉他没时间了,死亡的花总是会开的,不会给他太多的时间去搜寻。

       “什么诅咒?”直到哈利用蛇的利齿插进日记本的时候,他都没有得到回应,只剩一个意义不明的笑容,也是,这位宿敌并不会好心告诉哈利他的状况,但他福至心灵地想起了迷迭香,他脱力的时候还闻到了迷迭香的味道,直到他看到了凤凰载着德拉科来找他的画面,那是他晕过去之前见到的最后景象。

 

       那之后他们的关系倒也没怎么突飞猛进,德拉科还是那么繁忙,一是为了迷迭香的诅咒——哈利把汤姆说的话告诉了他,这加剧了他的担忧,另一方面是沙硕的资料还是不多,每次他要找到关键的时候,又感觉失之交臂,这多残忍?

       这种状态延续到暑假,哈利答应和他一起回庄园,带上他的行李很快就来了,还抛弃了罗恩——这期间还顺便解救了一下多比这个倒霉的小精灵,但哈利是悄悄做的,卢修斯知道的时候已经很晚了,而且知道哈利悄悄做了什么的纳西莎也没有管。

        近距离接触还有那些罗恩寄来的信里流露出的激动情绪——德拉科有这种拆别人东西的习惯,也就看到了那些信,哈利倒也让他看,从信里得知了哈利抛弃了罗恩的陋居。这一切让德拉科不免有些心动,他在那一瞬间就想忘记所有的该死的传闻,不闻不问,什么命定之人,眼前就有一个喜欢的,有谁比得上大难不死的黄金男孩?他很快就接受了自己的感情,但住一个地方,哈利在私下又是表现得那么不同,他刚意识到自己毛躁感情的男孩,怎么忍得住不表达出来?

       德拉科似乎已经在给自己心理暗示了,他看见了陷入睡眠的哈利,觉得这是一个机会,他突然想起来了之前在图书馆的时候哈利问他的问题,在嘴唇接触的前三秒,他找到了解答,他早就找到了他的星星,只是他觉得这颗明星根本不属于他——“他在人前,光芒万丈,我不可及,可他现在在我身边,触手可得,于是我没忍住。”

       然后德拉科低头,他的发型已经不是大背头了,哈利说他不用发胶梳出那个发型只要放下来也不错,他的金发垂下来遮住了他闪亮的灰色眼睛,扫到了哈利紧闭的眼睑。他的手指先一步轻触了一下哈利的嘴唇,用视线描摹了一下唇形,他们的鼻息交汇在一起,德拉科觉得温度足够高了,他因为地心引力马上就要不受控制抽走手指,用自己的唇去记住,但他只是浅尝即止,就像在品尝一个工艺品,只敢稍微碰一下,也不是一下,他吻了三次,但都没有深入。

       只是德拉科根本没有想到就这样他就觉醒了,在火车车厢里见到那个人形的沙硕怪物的时候,他才意识到了不对劲,因为同类感应到他了,他失去意识的时候还来得及看一眼哈利,觉得一切都不可思议。

    

       德拉科还是从哈利那边知道有关沙硕传说的全貌,但一切还没有结束,还有那株该死的花,虽然还没有什么严重的事情发生,可和哈利确认了关系的现在,他不免去怀疑那个类似于梦的幻境的真实性。

       德拉科听到哈利的誓言的时候,他还抖了抖,“死亡”,他虽然知道哈利指的是沙硕的死,但也控制不住想到迷迭香,他不想让哈利太过在意这个,但他显然是得知了哈利的患得患失,以及哈利对于家庭的期望,所以他把他见到的内容告诉了哈利。

       哈利显然是没想到还有这一出,他虽然经历了很多并不畏惧,但他并不喜欢失去的感觉,他也投入了寻找答案的队伍,并且再次询问赫敏这种诅咒的可能性。倒是得到了罗恩的一句——你们现在很配,都有了诅咒——然后被赫敏用大部书打了头。罗恩好歹是接受了德拉科·马尔福,毕竟他在胖夫人被袭击之后,学生全部睡在大厅里时看到了鬼鬼祟祟挤到哈利旁边和他亲吻的德拉科,他的兄弟还一脸享受的样子。还有一次目击是在校医院,看到哈利从空中坠落的时候,他一下子就表现出了要冲上去的样子,与他隔了一个给哈利空出的位子的罗恩把一切都看在眼里,但他还是没有什么实感,只是接受了。

       “我算是知道你们之前表现得像是拉文克劳的原因了,但我幸好我找到了一点有用的东西。”现在黄金三角因为一位黄金男孩带着家属的原因变成了四角,倒是都压下了对彼此的厌恶,也是一个奇观,“你们看,我只不过是拿这本书来消遣。”赫敏翻开那本拿来敲罗恩的大部书,给他们指出一页上的内容。

       “消遣?”罗恩还在揉自己的头,但他显然没有长记性,而是继续吐槽,这次是德拉科用一个漂浮咒截断了赫敏要把大部书合上的动作。这换来赫敏的一个挑眉,显然对于他的操作有些质疑,但也没说什么,而是递给了哈利一个“管好他”的眼神,哈利像是读懂了赫敏的眼神点了点头,并且回了赫敏同样的眼神,显然是指罗恩,他们达成了共识。

        “好了,让我们回到正题,这上边说你要找到潘多拉的宝盒,打开看到里边的东西——当然不是灾厄,里边会是适合你们的解读,并且书上描述它会是迷迭香的天生克星,这很奇怪,毕竟并没有什么会是死亡之花的克星,只是这本书没出过什么错,所以我想有尝试的可能性。总好过时间到了被迷迭香带去黄泉之地,从那个预言来看,你们都会死,而且时间并不多,你只有几周了。”听到赫敏的这话,哈利总觉得有点既视感,和沙硕的内容很像,所以他现在很平静,已经不是很在乎这种书上的狠话了,他只不过是要换一个破解的方式罢了,他都承诺过了,还怕什么,但接下来赫敏的话让他愣了愣,“但我不知道它现在在哪里。”

        “一句有关它的存在地的讯息都没有嘛?”哈利怀着希望问,他已经要考虑死亡的后果了,他现在不是一个人了,他不能不计后果,他喜欢现在这个会用纸鹤笑着给他传递情书的金发男孩,可不想见到他失去他会有什么表情,更不用说这个男孩是个沙硕,他们不能失去命定之人。

       “哈利,你知道,毕竟很多人都希望得到长生,不,几乎所有人,包括黑魔头,你们还记得魔法石吗?”赫敏提醒他,顺便打破他的希望,“说不定他已经得到了宝盒的线索,但我有一个姑且算好的消息,这个宝盒不能被邪恶所拥有,并且它和骏鹰有关,也就是鹰头马身有翅怪兽,而我们认识的一个人拥有骏鹰。”

       “巴可比克!”哈利和罗恩同时叫出声,倒是德拉科只是挑了挑眉,不置可否,要不是哈利挡在他面前,他就要被划一个口子了。

       但等他们四个一起去找海格的时候,才知道了巴可比克要被处死的消息,巴可比克的救援行动由三个人分头完成,因为罗恩受伤了,被他的教父抓伤了。赫敏待在校门口等他们回来,她要确保一切顺利。

       哈利还记得他的教父在月光下问他身边这人是谁,他笑着说这是他的恋人,当然被震惊的是让他们谈心的罗恩,他才意识到哈利是认真的,罗恩知道他对刚找回的西里斯的重视。

       西里斯被关进了阿卡兹班也需要他们去救,德拉科和他见到了西里斯在岸边被袭击的画面,他们互相支撑同时脱口一句:“Expecto Patronum!”德拉科见过哈利在西里斯边上的时候喊出的咒语,也见过岸边的闪着光的鹿和鼬,倒是没有想到这是他们自己做的,哈利以为是他的父母,显然是被对面两人互相支撑的影子给影响了判断,现在想起来他的脸还有红,德拉科也听到了哈利之前说了什么,所以看到这景象上前偷了一个吻。

       短暂鼻息相交后他们坐在巴可比克身上先是去放出了西里斯,把他安顿好后,巴可比克又把他们带起来,显然有东西要带他们去看,两人被丢进了霍格沃茨的黑河的一处,沉进去就被水流牵引到了一个宝盒面前,倒是误打误撞了找到了潘多拉宝盒。他们找到也不敢多停留,带上宝盒就走,飞到约定的校门口找到了赫敏,带他们回到原来的时间。

 

       一番惊险的经历过后,德拉科还不是很适应,毕竟他刚加入这个不平凡的组合,他不是适合这样运动的人,于是他回来就在校医院一边的床上躺着,不断喘息。但在经过讨论后,哈利又把他从床上拉起来,他还要见证潘多拉厄运盒的开启。

       还是由哈利打开的潘多拉宝盒,毕竟是他中了诅咒,他打开的时候还被惊到了,因为里边躺着一支属于魔法界和麻瓜界的常识外的蓝玫瑰——即便是魔法界,也不曾拥有这种象征恶魔的花朵。

       蓝玫瑰因为不存在而妖艳动人,拥有致命吸引力,哈利想到了非常合适该送出的人。虽然哈利自己觉得用黑玫瑰来描述是最为准确的,他一开始觉得他应该是一个恶魔,现在他也的确堕入了恶魔洒下的网,无法逃脱,他也没想过,只是看着那张不大的网渐渐轻巧地包住自己,就像他的隐形衣一样。

       他是恶魔,且为我所有。

       哈利见到那玫瑰的瞬间就觉得他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他让德拉科站他对面,把那只蓝玫瑰掰下了一片花瓣,放在了德拉科的金色软发上,然后就看见那花瓣破了一层不知道是什么的禁锢直接砸在突然出现德拉科和哈利之间的迷迭香上,那迷迭香似乎是不甘,从它的嘴里飘出了一句熟悉的歌词“花开了,黄泉之地就在眼前,贵客跟我来。”

       但它没来得及哼完就被活过来的蓝玫瑰撕碎了,变成了一只恶魔,潘多拉宝盒开出来的果然还是灾厄,玫瑰的翅膀长出来扑向召唤它的哈利的一刻,德拉科唱了一首民谣,有关迷迭香的,哈利还没来得及诧异,他们所有人都失去了意识,包括躁动的恶魔。

       之后每当哈利想问起这段经历的时候,总是会被金发男孩以吻封缄,堵住他喋喋不休的盘问。直到有一次德拉科被哈利用黄油啤酒灌醉——他不能去霍格莫德,于是带着德拉科一起用隐形衣偷偷跑出去,哈利终于得以窥探真相,原来他只是瞎蒙的,他在搜寻资料的时候找到了那首《斯卡布罗集市》,那是被改编的版本,大意是说集市上卖的迷迭香象征的是难以被死亡所动摇的爱情。

       所以还是迷迭香救了他,只不过这个迷迭香是说德拉科。只有相爱的人才不畏惧恶魔和死亡,这是他查沙硕的时候知道的,所以德拉科唱的那首歌才有效果。

       哈利在听到德拉科断断续续还带着酒嗝的解释的时候,完全不受那不着调的语气影响感受到了触动,他也不管德拉科是否清醒,把他从椅子上拖起来就吻了上去,他听到了周围的人的倒吸气声。哈利觉得第三年的暑假会有更愉快的经历——他现在有了德拉科和他的教父,被反过来吻得迷迷糊糊的时候,他想起了黑魔头的过去——汤姆·里德尔在密室说的话。

       有软肋又如何?他会抓牢的。

 

       第四年,哈利找到了那本他没有回答上来问题的书,在那页纸上毫不犹豫写下了一句,在他停笔的时候,墨水印进了书本,那本书满足地发出了叹息,似乎很满意他的答案。

       他写的内容是——我的迷迭香永远散发着芬芳,我怎么会找不到?



——

       写这篇花的时间比较长,主要是要写的论文多了比较忙,还收不住,德哈是什么神仙cp我这么努力在吸,又重新分析了一下第一部和第二部,发现哈利并不是很在意过去父母的事情,对于他父母做出的伟绩有心思就可以查一下,但他没有,他只是很执着于会动的照片,还有和他站在一起的时候的样子,所以我觉得他只是想要一个陪伴的家。他缺乏的是陪在他身边的人,所以这篇就是我的私心,终于把上一篇没写到的地方也搞了。

       这篇还加了我测出的梗「看错了,没想到不是上次点的」但是差了最后一个——单行道的岔路,下一篇补吧,下一篇是我爱的梗。

评论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