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人沉底_扶星醉

[伞修]预想

 ——部分逆光前提,私设很多,bug也多,基本是想做手书的产物?


    

“很久以前的朋友,还能聊得起来吗?”

夏日的知了声盖过了谈话声,又像是突兀地独自变得很响。

“不能吧。毕竟生疏了,都不知道该聊什么。”

不急于一时去做出评判,却又既定的现实,存在于假想空间的交流。

 

“你今天上TO了吗?”一如既往同学关切的声音,但他总是将这些隔得很远,实在过于刺耳,一部分是看他笑话的,也有一部分是来表达同情的。

时间斯磨,还不如花的初绽,一瞬就好了,至少他的世界不需要那么多的声音。

[别人生来就拥有的,他没有的东西。]

TO是说最近流行起来的一个程序Talk Online,可以利用耳戴式AR和他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当然是以头上的对话框的形式,不用完全潜行就可以做到。然而声音是庞大的数据,在刚起步的时候他们不能为了每个用户做拟声,更不用说还要分不同物质传播的音质差别,要做到这些还是有技术和资金上的欠缺。

即便有这些问题,却还是为相隔千里的人们送上了一个可以见面的方式,这样的方式还可以积攒点数,作为一种见证。

 

而他本来就做不到的,这样也没有太大的意义。

 

这只不过是一种新的欺凌方式,从很久以前就开始了,他以为他能够又一次承受下来,但这一次全都溢出来了,像泡泡一样,被少许揉搓一下就会增多,然后飘到空气里,又渐渐消失。

‘没有,我下次试试。’他强撑起一个笑容比划了。

心里却崩溃地叫喊着‘够了,不要再说了’,过分残酷的现实让人难以接受。

 

这不过只是一个开始吧。

    

“今天该做什么练习?”苏沐橙抬头,给了哥哥一个灿烂的微笑,自从苏沐秋使用了TO10之后,交流的方式又多了一种,至少她不会再看到哥哥偷偷按摩手来缓解酸痛的样子,在10年后的假想空间,他被赋予了声音,应该说是发出声音的权利。

只要他想稍微张口,就能正确说出来。太过简单了,完全出乎他的意料,这让他不知道该做出什么表情,毕竟他曾经被医生宣告过一生只能说“啊”和“吧”,一份惊喜跨越了长久的时间递送了过来,只不过是十年就已经完善到如此。

然后他做了很多预想,第一次成功说出短语是什么感觉,自己的声音应该是什么样的,大抵是完善了一个青年的梦,他等科技完善等得太久了。

 

一条TO上的通话请求,来自退役后经久不联系的队友叶修,曾经他们一起闯荡过几年的,得到过几个还不错的奖项,配合是可以练的,思想是可以感知的,有很多事情是不需要言语的,再说也有其他的方式交流,当然令人愉快的比赛和练习直到他不会说话这点被当成卖点为止,叶修一时把两人的违约书都签了。

    他没来得及问什么“你甘心吗?”这样无意义的问题来表达他的疑惑,就联系不上叶修了。

“你果然在用这个,我只是做了一个调查看看用户的使用时间,结果得出分布在TO10上的数据最大流出者是你,先把门开开,我在你家门口。”叶修完全没有像曾经的同学说得那样生疏亦或是找到不到什么话题来攀谈,似乎是两年来一直在观察他的动向。苏沐秋仔细观察VR展现出来的他也是没太大的变化,也就是打理得好了些,头发没以前乱,比以前更会照顾自己了。

现在细看的话,能够看出叶修眼里的血丝,神情透露出的疲惫,或许是不能说话的关系,他更注重去观察他人的表情,这也是他在完全潜行时,不止可以通过言语,也可以通过他人的眼睛捕捉,预测下一步的行动。

苏沐秋的脚步有些踟蹰,他能够预想到叶修来的目的,一部分的他想要奔过去给他一个拥抱,一部分的他害怕得到的希望被夺取。

完全的矛盾体。

但他还是抑制不住打开了门,把来人拉进门紧紧抱住,这曾是他们理解彼此传递信息的一种方式。

他感受到的是从理想空间走进现实的温度,有些过于炽热了,信息量的不同导致人们一下就能分清现实和虚拟的差距。

“你太过依赖这个了。”叶修等他松开了关上门就摘下他佩戴的AR,然后他看到了苏沐秋了然的眼神,意味着他做的心理准备也不需要了,“我以前无聊的时候突然产生的构想不是这样用的,还有很多要完善的方向。而你应该去适应的是感知。”

不知道他是不是说错了什么,他看到了不一样的表情,苏沐秋没有展现过的一种,眯起了眼睛,显得有些抗拒,他读不懂,也许他是不该取下来的,不然现在苏沐秋的想法就会毫无保留地传达出来。

叶修是学过手语的,苏沐秋也清楚是为了什么,但是他什么都没有表示,只是重新把他抱住,用输出最大信息量的方式来传递他想说的。

 

明明能够开口,却发不出声音。明明能够发出声音,却还不得不遮遮掩掩,说着违心话,大概是没有区别的。在这种前提之下,肢体和微表情能够透露人真实的心情。苏沐秋现在的颤抖并不是对无法传达的恐惧,而是安心带来的喜悦。

一个恰好的时间点,最需要一个能够读懂自己的人的时候,他出现了。和苏沐秋所预想的隐瞒不同的,叶修交代出了他创造TO的初衷,以及一些相关机密的内容,甚至希望他自己提出意见来进行调整。

“原本就是一时的点子,想完成了送给你的,结果拖太久了。”他的话语和其他人不同,想要去了解,而不是只从自己的方面考虑,把自己的愿望强加在他人身上。

只是一个并不影响他的问题,却是以他能做到的解决方式,持续了多少年,一直都没有放弃,没有太大的梦想,说实话只是为了一己私欲。

[真是太不专业了,但是我喜欢。]

苏沐秋如果还戴着AR的话,这句话绝对会不过删减就冒出来。

要说别的什么能够透露他的内心的话,也就只有他的目光始终胶着在叶修身上那么直白了。就和他刚刚停滞的那一瞬一般,看到了突然莅临的强光,于是他眯起了眼,把强光隔绝了,毕竟晨曦才是合适沐浴的。如果视觉上太过刺激,他就会选择动用触觉,于是他拥抱了强光的一角。

 

虚拟和现实让你做出选择你会选哪一个?

预想中他会选择虚拟,毕竟现实的残酷不是一星半点,完全潜行的时候,现实就会被抹去,体验飞行、超过物理的运行方式、魔法、交谈,甚至是不止一次的生命。

但他其实早就做出答案了,早起时睁眼看到的人、怀里的温度、赖床的斯磨、嘴唇上的触感,如果要给现实一个明确的定义的话,或许只有他在的地方,才可以被称为现实。


评论(1)
热度(42)